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分院衛教「正確用藥」深入校園 文澳國小學生熱烈參與

【記者莊惠惠報導】三總澎湖分院社區衛教宣導工作,新的一年從校園出發,獲得馬公市文澳國小的邀請,4日上午8點,為四年級近150位學生作衛教宣導。本次由邱詩芸藥師以「正確用藥」作為衛教主題,提醒學童採「正確用藥5大核心」觀念,避免購買或聽信來路不明的藥品,現場同時準備超過20份小禮品,透過有獎徵答方式,誘發小朋友的興趣及熱烈互動。

邱詩芸藥師表示,所謂「正確用藥5大核心能力」是指5種每個人都應具備之用藥觀念,包括「看病應清楚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應看清楚藥品標示」、「應清楚用藥方法」、「不隨便任意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與醫師、藥師作朋友」等。同時告知小朋友,就醫後藥品領取應該先確實核對是否與自己的姓名相符、藥品的食用方式及次數、藥袋標示的副作用及藥品的保存食用期限,如有任何疑慮應向醫師或藥師即時詢問,才可確保就醫後藥到病除。

邱藥師指出,台灣有便宜又舉世傲人的完整健保制度,保護國人的身體健康,國民僅需要小額的付出,就可獲得生病時最大的保障,但是我們應該要善用健保的資源,不可投機重複就醫或領取藥品,以致造成健保的無謂浪費或支出,一旦健保的經費入不敷出,勢必變成未來子孫的沈重負擔;因此我們每一位成年人均有責任,將正確的健保使用觀念教育到下一代,才能讓健保永續經營,長久守護國人的健康。

施宇隆院長表示,新的一年剛開始,三總澎湖分院推動社區衛教宣導第一站就從文澳國小出發,期待從小紮根教育小朋友,身體如有任何不適應儘速就醫,切勿聽信介紹或隨意購買來路不明藥物,才能避免不適當的用藥,導致衍生不良後遺症,110年澎湖即有發生過服用不明藥物惡化胃出血案例。澎湖鄉親對藥物如有任何疑慮,三總澎湖分院擁有完整藥師團隊,隨時提供藥物諮詢,各社區、學校如有需要舉辦各種衛生教育宣導活動,可電洽醫院護理科(9211116轉59760洪小姐)聯繫。



△澳國小學生熱烈參與三總澎湖分院「正確用藥」衛教宣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