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開台天后宮主委蔡光明 指老高 忘恩負義 恩將仇報 人在做 天在看 不怕禍延子孫?(內有影片)

讀者投書來函照登

蔡光明表示,他與老高認識了四五年,當中老高拜託他幫忙處理過多件事情,因為他天生樂善好施,所以對老高拜託他幫忙處理的每件事,他都情義相挺,不求回報的幫忙將事情處理好。從來沒想過,老高會忘恩負義、恩將仇報,除了感到心寒,他也提醒老高,人在做天在看,小心禍延子孫。

蔡光明說,有一次老高找他幫忙,因為老高嫌龍門到馬公的車工一板200元太貴,老高出價一板150元沒人願意幫他載。所以老高就來找他,說再拜託一下,因為老高來拜託了,我才叫人家以一150元的車工去幫他運,一板麵粉的運費省50元,長期下來,也已經替老高省好幾萬元。

蔡光明說,還有一次老高麵粉店的堆高機壞了,老高就來跟他借堆高機,借了約3、4天的時間。正常來說,堆高機租借一天要幾千元,他也沒跟老高收,結果老高不但沒有給堆高機的租借金,連油錢也沒付,就連堆高機的油都是用我的。

蔡光明說,還有一次老高來拜託我,因為貨船貨物太多,他的麵粉寄不上去。我也替他協調船公司清個空間,讓老高的貨物可以上船,因為澎湖沒得賣了。

蔡光明說,有一次颱風要來了,因為麵粉怕水,但老高的麵粉已經運送至布袋碼頭等待船班寄回澎湖,老高怕颱風下雨將他碼頭邊的麵粉淋濕,老高也是拜託我替他處理,我也是替他處理,請布袋港的朋友,把老高的麵粉移到安全的地方。

蔡光明批,老高你這種忘恩負義的人,你金金看,天有在看,你不要做這種虧心的事。

蔡光明說,老高寫的他這麼多天,他都沒出來說話,這如果是別人,應該早就出來對老高反擊。

蔡光明表示,他是這麼想的,他的文筆不好,也沒讀什麼書,也不像老高這麼會寫,也不會po文,所只能以一直忍耐,隨老高揍,隨老高打,打到今天已經讓我忍耐不住了,所以今天才會提出這些內容。

關於民國88年的電腦連習,老高說他貪污12萬。這12萬。

蔡光明指出,預算是一個代表2萬元,12個代表是編24萬元,當中6個人去受訓是12萬,就是老高所說的12萬,就是那6個去受訓的人,每個人2萬。

蔡光明表示,民國87年他進入代表會的時候,因為當時有一個工程在尖山發電廠在做,是做運輸的工作。加上當時他是初次踏入政治,很多東西還不懂,所以才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讓,其他6位代表核銷單據,才導致會有貪污的這個事件。

蔡光明強調,但是為什麼他沒有拿這2萬元,卻又犯法呢?就是因為他不懂就讓其他6位代表核銷,才會導致他跟秘書受重傷,實際的情形就是這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