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興仁里民走訪烏崁 酸菜肉包DIY(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烏崁」里以盛產大高麗菜聞名國內,全里有40餘位農民種植高麗菜。這幾年除了加工變酸菜外,還有聞名的酸菜肉包頗受好評,昨日下午興仁里長王太平帶領百位里民體驗做酸菜肉包,婆婆媽媽手腳好快,三兩下肉包就捏好,直誇料好實在。

興仁里長王太平表示,烏崁位在興仁隔壁,在譚蘭芬代表出錢出力促成此趟活動,讓里民一同來體驗高麗菜酸肉包製作過程,參加的里民都很開心可以體驗又可以有新鮮的高麗菜酸肉包可以嚐鮮。同時,感謝縣長賴峰偉、馬公市長葉竹林及前議員鄭清發共襄盛舉活動,才能順利完美成功此行。

一行百餘人來到烏崁社區活動中心,好熱鬧,在簡單說明後,男男女女站好位置,就連葉市長、王里長等來賓,大家都一起動手做酸菜肉包,先把桿好的麵糰,捏成圓球,往裡面挖空下去,然後放入以備好的材料,看來很簡單,如果沒做過蒸出來肉包就裂開,也就賣相不好,所以還是要有技巧的。

豐美姐說,澎湖冬天氣候乾冷、少雨,孕育長達半年特有種高麗菜,不僅口感甘甜香脆,個頭巨大、動輒20多台斤。尤其馬公市烏崁里巨無霸高麗菜遠近馳名,甜、又好吃。

尤其,現在正是高麗菜產季,除了冬天火鍋必備品外,烏崁地方特色酸肉包頗受好評,特別辦理此次交流,讓民眾自己動手做外,也都能品嘗到,現在吃正是時候的酸菜肉包。

會中,烏崁社區理事長黃健忠親自接待解說介紹烏崁的蛻變,聽完在吃上一顆熱騰騰的肉包,大家都覺的好幸福。






△興仁里民走訪烏崁,馬公市長葉竹林、市代表譚蘭芬、前議員鄭清發、興仁里長王太平齊手做酸菜肉包。(莊惠惠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百忙中也到場。(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