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家戶內外容器常清理 病媒蚊不孳生

【記者張小瑜報導】時節已邁入冷冬,因而讓民眾忽略了病媒蚊的防治工作,尤其是本縣民眾為提供菜園內澆灌使用,均有於菜園內以桶儲存水源,但因其儲水容器不常清洗或加蓋導致成為各類病媒蚊的棲息處,亦成為防治登革熱的盲區。

環保局表示,防治登革熱人人有責,並且更要有「預防中於治療之觀念」,平日即以「巡」、「倒」、「刷」、「清」四合一方式對於居家周圍環境進行整頓,並加強戶外之積水容器、廢棄瓶罐、廢輪胎及其他廢棄物品的清除工作,噴藥消毒亦只是疫情發生緊急處理的權宜措施,故為防範疫情之發生,民眾應主動自我檢查居家內外有無易產生孳生源的容器,並主動將積水容器清除,杜絕孳生源之產生,而非任意噴灑滅蚊劑或一再要求噴灑消毒藥劑,造成環境二次污染。

所以民眾要澈底清除登革熱病媒孳生源,在清理家園時務必落實下列注意事項:

(一)檢查住宅周圍是否有廢棄的容器或雜物?若未清除者請動手清除。

(二)住宅內外儲水容器是否已洗刷乾淨?暫不使用之容器應予以倒置。

(三)室內外承接雨水備用之容器、盆栽內及承接澆花之花盆底盤、花圃菜園內未加蓋之容器、置放於戶外之手推車、施工工地場所置放之破損紐澤西護欄及低窪地、空調冷氣水塔及承接冷氣水之水桶或容器、電冰箱底部水盤、樹穴等,及已損壞之廢棄容器,請配合資源回收、垃圾分類或請清潔隊清運,請民眾整理環境務必做到,「清除再清除、檢查再檢查」,全面降低病媒孳生源的孳生,就能達到維護民眾自身健康之目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