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青青社區成果觀摩 呈現菊島特色風貌(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青青社區營造特色城鄉風貌!澎湖縣政府建設處為增加民眾生活空間,打造社區多面向亮點,10日辦理「110年度青青社區成果觀摩」,由縣府城鄉發展科科長陳尚佑率同仁、社區規劃師和學員們近60人來到興仁、龍門、二崁等19個社區觀摩,藉由社區理事長帶領各社區規劃師做詳細導覽解說,讓社區規劃師更能了解社區堆動發展和理念。

今年澎湖有19個社區參與青青社區營造工作,改善面積達分長的廣,帶動社區自主參與人數約200多人,提供上百個臨時就業機會,有些社區是第一次參與,學員覺的在參與觀摩後,都覺的受益良多。尤其很多點,是以當地有街角、小徑來妝點,打造出水岸風情、人文風采,不起眼的地多方變多元,讓民眾體會不同的澎湖青青社區風貌。

賴縣長上任後,積極從環境改善著手。把澎湖的青青草園升級為青青社區,希望結合地方創生,將地方產業、在地文化特色及環境綠美化結合,打造出具觀光價值、產業基地且優雅美觀的社區景點。

評鑑的內政部營建署工務組組長退休林政綱委員表示,澎湖他經常來,這幾年來變化很多,看了幾個點之後,他建議社造可以增加故事性、趣味性,才能吸引民眾的逗留二個小時以上,也可以成串連性,讓社區風貌更有觀光價值。

青青社區是繼青青草園之後,重要的環境改造計畫,由點擴展成面,營造社區環境亮點,昨天上午社區規劃師和學員們實地走訪各社區營造基地,由在地社區熱情地解說,讓青青社區營造夥伴們瞭解其他社區的營造歷程,並親自體驗改善成果,互相學習,以求在未來的青青社區營造中,能有更好的構想來為社區帶動觀光和有利價值。






△興仁里營造出古藝小城之社區形象主題,用最真實的典範故事推行社區豐厚的在地文化。(莊惠惠攝)

△龍門社區以廢光碟、資源再利用社區新形象,與地方串連。(莊惠惠攝)

△菓葉社區打造平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