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環境品質全國第一 賴峰偉表揚綠美化尖兵、環保騎士隊(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3週年施政,在昨日第6場「歡喜收成.再造顛峰」施政成果分享會後,圓滿落幕!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共同感謝綠美化尖兵、環保騎士隊的貢獻,澎湖在市容乾淨度、綠地營造等項全國環境評比都名列前茅,民眾愈來愈有城市光榮感。

昨日的施政成果發表會,由澎湖縣長賴峰偉率同一級主管進行施政成果報告,議長劉陳昭玲相當捧場,包括呂光宇、李添進、胡松榮、蘇陳綉色、藍凱元、陳振中、許育愷、歐中慨、夏晨榮等議員、七美鄉代表會主席葉長茂、馬公市公所秘書林永添、藍凱元議員辦公室主任洪長青等人亦到場參加。

賴峰偉表示,天下雜誌2021幸福城市大調查,澎湖在「都市計畫區內每人享有公園綠地面積」,指標獲得全國第一名、街道市容乾淨度全國第二名、環境力評比全國第三名;「青青社區」榮獲內政部「綠色基盤營造」全國第一名,澎湖有此佳績背後是綠美化尖兵、環保騎士隊等無名英雄的默默付出。

賴峰偉強調,今年經濟日報、台灣人壽「幸福台灣—2021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澎湖在「幸福城市」排名全國第三名,其中民調幸福指數表現全國第一名;在11項幸福指標中,包括家庭經濟、工作狀況、社會聯繫、健康狀況、個人安全、工作生活平衡等6項拿下全國第一,居住條件、環境品質、生活現況等3項全國第二。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氣候條件嚴苛,不利植物生長,但農漁局林務公園管理所77位綠美化尖兵長期不畏風吹日曬,維護各處公園、綠地、造林及綠美化,成就美麗家園及優質環境景觀。

澎湖縣政府指出,環保局在109年1月成立環保騎士隊,編組46位清潔隊員,每天高機動性巡查道路環境,地毯式清理市區59條街道髒亂點,頻繁來回穿梭街頭巷尾,撿拾垃圾、菸蒂,保持街道乾淨如新,即使在花火節遊客尖峰期間,仍可維護市容整潔。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回顧3年前,賴縣長帶著鄉親的期許,就在這個同一地方-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宣誓就職,邁出改變澎湖的第一步;3年來,大家可以感受到賴縣長展現個人領導特質,帶領團隊以穩健踏實的步伐,將民意轉化成施政目標。3年來或許有人會質疑施政成果有限,但是我個人要強調,一個重大的建設,快則必須三年,慢則六年,從構想、規劃、施工等過程,才會開花結果,每一項施政成果都不是憑空出現,需要紮實的努力。例如澎湖海上花火節、馬公及中興國小地下停車場、南海之星3號、社會住宅、養生園區、外垵漁港、振興消費禮金、醫療在地化、聘請高知名度醫師、爭取引進先進醫療設備、淨灘海廢、望安社會福利館、七美製冰廠、青青社區、休憩園區轉型再造、增設公立幼兒園、興建公托中心等。這些施政建設有的完成,有的執行中,相信假以時日陸續完成,必能有所突破,獲得更多鄉親的認同與肯定。至於還有農業、漁業、文化、醫療、教育、社福等面向,我就不再贅述,這些都是澎湖未來發展基底,更是累積澎湖永續進步的能量。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在賴縣長與縣府團隊一起努力之下,防範疫情滴水不漏,且照顧鄉親無微不至,即使今年有5個確診病例,但是在本縣醫療人員與各界人士的合作努力下,勇敢面對不逃避,最後獨自藉由地方區域醫療資源,很快地使病患康復,共同交出了漂亮的防疫成績單,讓澎湖成為一個安居、樂業、健康、有希望的城市。藉此機會個人感謝所有默默為澎湖付出的防疫人員,相信辛苦艱難終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

議長也期勉賴縣長與縣府團隊,有機會領導參與澎湖城市建設,都是大家一生最大榮幸。鑒於縣政建設是不可能一蹴可成,開花結果之前必須承受壓力,也必須忍受孤獨,有朝一日,縣府團隊做的事該會是比想像中還來得多。所以她要提醒縣府同仁,保持嚴謹的工作態度,不容許有任何缺失與懈怠,更期盼在賴縣長領導之下,凝聚各種資源力量,為澎湖的未來繼續努力,更為澎湖鄉親的安全和幸福勇往邁進。

施政成果分享會由民政處、建設處、教育處、工務處、旅遊處、社會處、行政處、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環保局、農漁局、文化局、稅務局、車船處等局處長分別報告各單位3年來的工作成果。各國中小校長、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參加,並安排文澳擊樂飛魔力打擊樂、山水國小擂鼓醒獅、馬公國中國樂社、文光國中舞蹈演出,展現學子們在多元教育領域的傑出表現。






△澎湖縣長就職3週年縣政記者會,6場縣政成果分享會。

△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共同感謝綠美化尖兵、環保騎士隊。(莊惠惠攝)

△賴峰偉、劉陳昭玲共同表揚綠美化尖兵、環保騎士隊對澎湖的付出。(莊惠惠攝)

△山水國小擂鼓醒獅。(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