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男鬼門關前走一回! 消防醫療環環相扣救回一命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70歲的陳先生21日晚間因胸痛、盜汗等症狀,由消防局救護人員救護,救護車到院使用線上即時傳輸12導程心電圖機監測,醫院急診團隊接力搶救後,患者生命徵象漸漸恢復穩定。經過1星期後,陳某與太太及家人,29日醫院慶生,感謝澎湖消防局與部立澎湖部澎醫療團隊救命之恩。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昨日下午在該院2樓會議室,由部立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衛生局長蕭靜蓉、消防局局長許文光等人到場見證,為陳姓患者切蛋糕慶祝重生,家屬向警消與醫護人員表達滿滿的感謝,並表揚緊急救護人員邱泉潣與吳竹棟處置得宜。

當日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評估其癥狀,立即以「線上即時傳輸12導程心電圖機」(EKG)實施監測,監測結果顯示為AMI(疑似心肌梗塞),立即將心電圖同步上傳到「菊島守心鏈-心電圖群組」,經部立澎湖醫院急診醫師蔡文祥透過心電圖判讀,發現是疑似急性心肌梗塞,緊急通知心導管團隊進行介入性手術急救治療,歷時長達近5個小時才完成,經過1星期觀察休養,病情康復穩定,昨天舉辦慶生,將擇日出院。

陳賢生主任表示,雖然馬公分隊是全本島離醫院最近的消防分隊,但是提早6分鐘讓醫院啟動心導管,也是可以大大增加病患的預後,更何況是其他分隊!

部立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表示,陳姓患者急性心肌梗塞嚴重,能夠成功挽救回來,完全得力於消防緊急救護提早5分鐘到達急診室,加上有線上即時傳輸12導程心電圖機(EKA)、主動脈氣球幫浦(IABP)和急診與心導管的醫療團隊,才能合力完成這次救命的大事。

消防局長許文光也期許同仁,應致力於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加強救護技術員之專業訓練,並與醫院端合作無間,串起生命之鏈,爭取病患的搶救時間,以有效提升本縣急救成功率。

這次救護案件所使用的12導程心電圖機(EKG),恰為部立澎湖醫院許蕥顯秘書及新臺澎海產店洪宇荃小姐於今年連袂捐贈,更為此成功個案憑添佳話。

部立澎湖醫院自民國102年增設與台灣本島醫學中心同等級的「心導管室」等醫療儀器,由醫師陳賢生率醫護團隊,8年來完成高難度心導管等手術1251例。



△陳先生(中)經歷胸痛、盜汗等症狀,感謝消防局、部澎湖醫院急診室、心導管醫療團隊組成心心相連一條搶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