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地院舉辦調解委員座談會成效佳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地院為強化調解委員專業知識及提升調解技巧,藉以降低訴訟案件並增進社會祥和,10日特舉辦「調解委員業務講習暨座談會」,由張靜琪院長主持,該院同仁及民事、家事及勞動調解委員等約50人參加。

會中,表揚109年度績優家事、民事調解委員,調解委員謝錦玉獲頒臺灣高等法院家事及本院民事調解委員績優獎,家事調解委員鄭松安、民事調解委員郭敏正獲頒該院績優獎,隨後,由陳立祥法官講授「調解實務」。

張院長到任後相當重視調解業務的運作與具體績效,在疏減民事訟源比率部分有顯著的提升,認為社會上很多紛爭及過失事件,其實都可以透過調解委員的幫忙而減少訴訟發生,同時也能降低社會成本及保障個人權益,並助於營造祥和樂利的生活環境。所以定期舉辦「調解委員講習與經驗分享」活動有其必要性,況成功調解一件紛爭也是一樁功德。

張院長對於調解委員的辛苦付出與具體績效表示感謝與肯定,因為調解委員對於法院的貢獻是有目共睹,更勉勵調解委員充實新知與自我成長,增進調解技巧與專業知識,如在業務上遇有困難,法院定會提供資源和協助。

最後,請多位委員經驗分享,皆為調解上碰到的實際案例,幫助與會者達到教學相長、見賢思齊效果,並有助未來執行各類調解事件的成效。



△澎湖地院舉辦調解委員座談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