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消防分隊至湖西國中強化校園消防安全宣導

【記者鄭家瑜報導】湖西國中為強化校園安全,日昨邀請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湖西分隊至校園防火宣導,由小隊長廖偉嘉率隊員李慧君、宣導義消劉瓊嬬、陳素惠等人,前往實施防火及正確避難逃生觀念與滅火器操作使用等相關消防宣導,以提升該校師生整體防火意識與校園安全。

本次參與師生約有70人,宣導教官以簡報方式授課,在口訣「小火快跑、濃煙關門」中拉開序幕,一次次反覆強調口訣內容,並透過實際火災案例、新聞及相關宣導圖(影)片,讓學生了解初期火災如何快速報案及火場危險的原因與逃生訣竅的重點,最後講解滅火器的性能與操作,謹記口訣「拉(拉開安全插梢、握住皮管前端)、瞄(瞄向火源底部)、壓(壓握把,噴出滅火劑、掃(向火源底部左右移動射15秒)」,課程中兼顧學生寓教於樂學習成效,在相關提問與互動後結束室內課程。

最後,移至操場學生個個顯得特別興奮,讓每位學生體驗滅火器實際操作的方式,使每位學生都能正確學會不同滅火器使用方法。希望透過本次的教學,在輕鬆又不失專業的氛圍裡,能將正確防火與初期火災處置及避難逃生等知識深植人心,進而達到拋磚引玉,將正確的防災觀念帶回家。



△湖西國中強化校園消防安全宣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