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冬日裏的幸福感‧臺中東勢區與湖東社區的山海友誼力

【記者莊惠惠報導】隨著疫情趨緩,湖西鄉湖東社區關懷據點老人共餐服務於11月份也悄然恢復,在11月底的此次共餐除了社區準備的餐食外,特別的是還有來自臺中市東勢區產業文化發展協會,提供的當季水果-椪柑,出現在餐桌上與社區長者一同分享。

自去(109)年在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及臺中市東勢區農會輔導下,由澎湖縣湖西鄉湖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政忠及臺中市東勢產業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傅宏彥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後,為臺中東勢與澎湖湖西之間的「山海友誼力-社區惜食友好平台」拉開序幕。

今年度受疫情影響,尤其在三級防疫下社區老人的生活照顧問題引發社區「惜食」概念開始萌芽,提升社區建立產業資源共享平台的意願,在去年兩地簽署合作備忘錄聯盟的契機下,今年夏天位於海峽兩岸的社區與協會以「社區人文」、「產業資源共享」前提,建立以食物分享交換為概念的「山海友誼力-社區惜食友好平台」,嘗試將臺中東勢的水果無償送來澎湖湖東社區關懷據點廚房,且更進一步將資源擴及到整個湖西鄉「老人營養餐食」,使湖東社區共餐長者及湖西鄉接受獨居老人送餐的長者皆可分享來自東勢的社區關懷。

湖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也是湖東村長許政忠表示,湖東社區未來也將以澎湖漁產透過產業資源共享概念回送給魚獲缺乏的東勢社區,分享給臺灣山區的社區老人,解此共同分享離島社區的文化與情感,實踐「山海友誼力-社區惜食友好平台」所強調的「友好」、「分享」、「回饋」理念,落實這項美好的山海產交換行動!




△臺中東勢區與湖東社區的山海友誼力提供當季水果-椪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