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振中建議縣府強化外籍看護專業訓練

【記者鄭家瑜報導】政府推動長照服務,建立國內完善照顧體系,不過近年外籍看護人數不減反增,全國高達25萬人;議員陳振中指出,長照2.0費用較高,加上人力不足等因素,許多人轉而聘用外籍看護,不過這些看護一經聘用,未有完整訓練及規範。

陳振中說,臺灣法規並無規範如何照顧家中長輩,外籍看護從踏入國門前,只接受短暫訓練,後續再也沒有任何訓練課程,他建議縣府能推出專業課能提升外籍看護工照護品質。

社會處長陳寶緞表示,澎湖有近900名外籍看護工,引進時專業人力只針對機構式看護進行查核,對於家戶外籍看護並無強制規範。

陳振中說,全台縣市只有嘉義縣推動外籍看護培訓,甚至到府服務,若同等要求比照辦理,相信縣府人力無法因應;但希望縣府每半年或一年時間能找專業人士來加強外籍看護照護技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