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阿媽彼陣時行的歌》新書發表會 報名囉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褒歌歷史悠久,先民們信手捻來就可以說出一口好褒歌,在時代的變遷下,這種褒歌文化已逐漸流失。為使文化永續傳承,文化局將出版陳坤發現先生創作之《阿媽彼陣時行的歌》褒歌專書,報名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本作品是由「現喙反」、「褒𨑨迌」及「相拋褒」三大部份組成,寫作材料以民國五十年以前澎湖風土民情為主,少部份反映現實社會,作者將二崁褒歌唱腔用音樂簡譜表現。目前褒歌常見的方式是以「𨑨迌褒」呈現,書中「現喙反」及「相拋褒」在現今已極少見並面臨失傳,作者想起小時候和媽媽、姊姊唱褒歌的樣子,於是決定記錄並傳承這些即將失傳的文化想看看這三大主題的褒歌有什麼差別嗎?活動中特別邀請西瀛堂古箏演奏、作者陳坤發先生介紹新書及新書簽書會等精彩表演,將會帶你走進一場文化之旅。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本(110)年出版由本縣西嶼鄉二崁村陳坤發先生所創作之《阿媽彼陣時行的歌》,於12月26日(週日)下午14時假澎湖縣圖書館辦理新書發表會,採網路報名,逕至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官網《阿媽彼陣時行的歌》新書發表會項下報名),名額100名,活動相關問題洽詢電話:06-9261141分機189王小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