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安心出遊免煩惱 消防局辦理防災特訓保障民眾安全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提升本縣大型公共場所安全和緊急應變能力,消防局第二大隊湖西分隊日昨由小隊長廖偉嘉率員至「澎湖航空站」,指導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暨防火宣導,透過場所落實編組及反覆演練,能正確有效的迅速處置危害,進而保障所有鄉親和遊客的生命財產安全。

「公共安全與消防作為,是城市競爭力重要指標」。隨著近年來本縣旅遊不斷創新及成功轉型,加上「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金字招牌加持,入出境人數也一再突破新高,今年雖然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人潮下滑,攸關「公眾出入場所各項安全」卻不容停歇。為提供民眾更安全舒適的候機環境,藉由消防局與航空站「自衛消防編組演訓」事宜,能為本縣門戶安全做好萬無一失準備。本次演訓內容分成「室內課程」、「實際操作」與「情境演練」三大部分進行,首先透過播放教學影片方式,解說自衛消防編組「通報」、「滅火」及「避難引導」等執行重點和目的,緊接指導滅火器、室內消防栓和心肺復甦術(CPR)等消防設備與救護技能,並由參訓員工實際體驗操作以熟悉,最後透過災害狀況模擬,實地驗證如何進行通報、正確初期滅火和熟悉疏散動線等事項,以利災害不幸發生時,有效率的進行應變作業事宜,相關正確防火觀念與救災技能,無形中均深植參訓人員腦海,將可能災害損失減至最低。

元旦假期將屆,本縣預期將湧入大批返鄉人潮及出遊旅客,透過本次自衛消防編組演練,能讓場所員工強化防災意識和提升災害搶救能力,消防單位更可以熟悉轄區環境及救災動線,建立整體區域聯防救災體系。



△消防局辦理防災特訓保障民眾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