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劉陳昭玲肯定在地創作美學 促進澎湖藝術發展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11日出席「110年澎湖縣美術家聯展」開幕活動,鼓勵藝術家們持續創作,促進地方藝術文化發展,府會將協力籌建澎湖美術館,讓澎湖有更好的場地展覽在地藝術作品,提升本縣藝術美學水平。

賴峰偉表示,澎湖美術家聯展自民國74年至今,期許藝術家的創作能促進地方藝術化發展,提升澎湖內在心靈精神。同時,今年聯展主題結合「澎湖海洋年」,作品呈現海洋保育觀念重要性,縣府持續清除海底覆網,查緝非法漁業,提倡海洋教育從小扎根。

此外,近年縣府也進行社區綠美化,從以往的青青草園到現今推廣「青青社區」、「青青小徑」以及公共藝術等,讓藝術美學呈現在生活中。

劉陳昭玲表示,議會已通過澎湖美術館規畫設計預算,全力支持興建澎湖美術館,勉勵澎湖在地與旅外藝術家持續深耕澎湖美學,共同提升心靈涵養。

展覽會中,由賴峰偉縣長一一頒贈參展感謝狀,並邀請參展陳鼎盛、鄭美珠與莊浩志等發表分享創作理念。

澎湖縣美術家聯展即日起至12月26日於文化局中興畫廊展出,共有78件作品參展,包含東方媒材、西方媒材、書法篆刻、攝影影像及造型設計立體造型等5大類別,今年結合「海洋年」主題,展現多元、在地的藝文魅力。









△縣長賴峰偉細細品味作品。(莊惠惠攝)

△劉陳議長與陳生步校長。(莊惠惠攝)

△作者的創作品有看頭。(莊惠惠攝)

△學員作品有水準性。(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