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普查作業 明年3月份起陸續展開

【記者張小瑜報導】縣府8日於縣府電腦教室召開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行政作業管理系統研討會,由主計處處長劉梅滿主持,統計科科員許仲竹擔任講師,參加人員包括縣府及各鄉市公所普查行政幹部同仁約20人,議程內容主要說明普查行政作業管理系統操作技巧,讓行政幹部熟悉各項功能,以確保基本資料、經費核算的正確性及精確管控各期交表進度,為即將於明(111)年3月份展開的普查工作預作準備。

劉梅滿致詞表示,工業及服務業普查為政府每五年舉辦1次的基本國勢調查,有如對國內產業5年1次的總體檢,完整蒐集所有廠商營運概況,是各縣市產業經濟發展重要的資訊來源,本縣普查處即將於明年3月10日正式成立,各鄉市公所亦隨後將於3月21日成立普查所,並於6月1至7月31日與全國各縣市同步展開實地訪查工作,希望普查同仁都能積極投入工作,順利圓滿完成普查任務。

本縣歷次普查動用人力約達百人,相關人員基本資料建立、普查區劃分、會議召開、經費收支、進度控管及後續考核等作業相當繁瑣,為簡化文書作業、節省工作時間、減輕行政負擔,有賴透過電腦軟體建立標準化的作業程序。

主計處同時強調,政府普查所獲得的資料僅作整體統計分析用途,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9274400轉265洽詢縣府主計處統計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