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照顧加油站~開跑

【記者張小瑜報導】家人突如其來因病倒下,需要有人在旁照顧的時候,您可能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成為了照顧者,面臨許多未曾接觸過、完全陌生的照顧問題,澎湖縣政府為落實對家庭照顧者的照顧,積極鼓勵照顧者多參加社會活動,增加人際互動交流,讓自已放鬆喘口氣。

本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為使照顧者獲得喘息、紓壓、提升照顧能力、促進人際互動及交流,於本(11)月持續規劃辦理更多元、豐富的「紓壓活動」、「照顧技巧」、「玩膳食堂」、「支持團體」及「休閒活動」等活動及講座,課程內容精彩可期,活動地點包含馬公、澎南、湖西、白沙、西嶼、七美與望安,使本縣五鄉一市之家庭照顧者均能參與活動。

社會處表示,為保護自已同時也保護他人的健康,參加活動仍採實名制報名,須配合「量體溫」、「手部清潔」、「戴口罩」及依照衛生福利多元預防社區式活動因應COVID-19防疫管理指引,參加活動者需接揰疫苗第一劑滿14天;疫苗第一劑接種未滿14日或未施打者,首次提供或接受服務前應自費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報名時間自即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洽詢專線926-6018或搜尋「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FB粉絲專頁,歡迎有興趣的家照者踴躍參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