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百噸新艇加入澎湖海巡陣容 加裝防碰墊(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海巡署艦隊分署新造的百噸級PP-10087號巡防艇,20日下午航抵澎湖馬公港,澎湖海巡隊為迎接新戰力,特別安排舉行噴水儀式,和過去最大不同,在於兩側加裝防撞碰墊,可有效抗衡違規船隻的衝撞行徑。

PP-10087艇由澎湖子弟顏良記艇長率隊返抵馬公,在PP-10066艇噴水迎接下進港,岸上燃起鞭炮慶賀,由艦隊分署廖德成分署長及劉紹松隊長率所屬同仁於碼頭迎接,賴峰偉縣長、楊曜委員、海巡巡之友總會金馬澎分會分會長陳阿賓、澎湖海巡志工協會理事長吳元介、澎湖群島海洋保護志工協會理事長陳盡川、岸巡隊邱泰豐隊長及一行同仁寶眷共同迎接,祝福船艇執行救生救難、海域執法及漁業資源維護等任務順利。

賴峰偉表示,澎湖海洋資源豐富,大陸違法越界採砂、捕魚情事不斷,重創海洋生機。他感謝海八與縣府合作共同打擊海上不法,並擔當海上防疫第一線,阻絕疫情入侵澎湖,相信海疆生力軍加入後,能更強化澎湖海域執法能量。

海巡署艦隊分署長廖德成指出,PP-10087艇在設計上配合海巡任務需要進行改良,船長達40公尺,比舊型100噸艇更長、更大,並採用硬稜泌船型,大幅提升艇身耐浪性;左、右舷外板都加裝大型防撞碰墊,強化巡防艇漁船登檢強靠能力。

PP-10087艇總噸位319噸,是艦隊分署「100噸級巡防艇17艘建造案」中首艘完工的巡防艇,優先配置於澎湖,捍衛國家主權及漁權。

巡防艇返隊典禮結束後,賴峰偉與廖德成、立委楊曜、海巡隊長劉紹松及與會貴賓登艇參觀,實地了解船艇性能、各項設備及海巡弟兄在艇上的生活起居,眾人留下深刻印象。





△百噸新艇加入澎湖海巡執行任務,縣長、立委等到場祝賀。(莊惠惠攝)

△首艘新型100噸艇進駐馬公港澎湖海巡執法能量再進化。(莊惠惠攝)

△兩側加裝防撞碰墊,可有效抗衡違規船隻的衝撞行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