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高中職校學生校園安全-防制校園霸凌及生命教育研習

【記者嚴光澎報導】教育部澎湖縣聯絡處於日前在青年動中心及三號港星探索辦理110年度高中職校學生校園安全-防制校園霸凌及生命教育研習活動,由聯絡處黃淑菁軍訓督導主持,馬公高中及澎湖海事學校學生計40餘人參加。

活動計有防制網路霸凌及生命教育課程、海洋廢棄物手工網袋製作、星探索自我挑戰運動,內容相當豐富多元,參與的學生們於結束前均表示,本次活動讓自己成長及收穫良多,是求學階段難忘的經歷。

本次研習第一堂課由陳鵬仁教官進行常見網路霸凌態樣方法及相關法令宣導。第二堂課由許思婕老師進行海洋廢棄物手工網袋製作教學,製作前以廢棄物管理邁向循環境策略及海洋廢棄物手作再利用之實際案例做說明及分享。

黃淑菁督導表示,此次活動的圓滿要感謝兩校教官同仁的帶隊,更感謝同學們踴躍的參與,期望此次的活動,除了讓同學透過多元課程活動,來強化學習動機外,也能激發同學的職涯興趣,促進其身心健康發展,維護校園純淨,期改變其不當認知、行為,並重視霸凌對自身與他人生命之危害,防止青少年偏差行為,以達成「防制校園霸凌」及「尊重生命」之目的。



△高中職校學生校園安全-防制校園霸凌及生命教育研習,馬公高中及澎湖海事學校學生參加。(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