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外垵國小師生參訪澎湖地檢署、樂當司法生力軍

【記者鄭家瑜報導】外垵國小校長許有志為增廣師生見聞,並建立學子們正確的法治觀念與常識,2日下午安排全校62位師生參訪澎湖地檢署,地檢署由檢察長張春暉親自接待,並為師生們進行反毒、校園犯罪預防、國民法官新制等法治教育宣導,也安排大家實地參觀地檢署偵查庭及羈押室等設施。學子們用心學習,有獎徵答時大家更是踴躍搶答,經過本次活動,孩子們儼然成為法律小尖兵,也讓法治教育向下札根。

張檢察長在活動中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向師生們說明檢察署的業務屬性及檢察官工作內容,也提醒師生們常見的法律概念。他勉勵同學們藉由本次的參訪活動了解司法的運作,不僅當個守法的司法小尖兵,未來更能有志於司法工作,成為司法新一代的生力軍。

另,由書記官長魏慧美及法警長鄭文乾向師生們介紹偵查庭的實際操作模式,且安排小朋友穿上檢察官、法官、書記官、公設辯護人等司法人員的小法袍進行留影,並經由解說讓小朋友們了解不同身分人員的工作屬性。

此外,也安排師生們參觀拘留室、指認室等各項設備,更安排大家走人犯走道,揭開地檢署的神祕面紗。小朋友們第一次『零距離』的參觀偵查庭等設施都興奮不已,活力十足。活動結束,張檢察長與師生們一起高興的合影留念,留下深刻的印象。




△外垵國小師生參訪澎湖地檢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