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新住民多元文化推廣人才培訓圓滿

【本報訊】鑒於新住民長期生活在社區,為培力新住民表達其母國文化內涵及習俗之能力,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特規劃辦理「新住民多元文化推廣人才培訓計畫」,透過文化經驗分享,推廣多元文化價值與特性,增進社區民眾認識新住民母國文化及美食共通性,尊重多元文化,新住民也從中獲得自信心與展現優勢。

社會處表示本年度課程於10/15、10/16、10/19、10/30期間辦理4場次,共計100人次社區民眾參與,結合白坑社區、重光社區、石泉社區、朝陽社區共同辦理。活動現場氣氛及回饋都十分熱絡,參與成員表示,親自參與製作比起單純只聽分享來得有趣,且光用看得都以為很簡單,實際動手做才發現有些小地方要注意,才能學到精隋,透過異國美食進一步認識多元文化,期望未來能有更多類似的活動至社區辦理,此次活動達到讓社區民眾認識多元文化與美食,吸取不同文化知識,也增加對多元文化的認識、尊重以及包容。

欲了解或接收更多新住民活動資訊及課程,請至Facebook搜尋「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粉絲專頁或洽詢926-0385、926-9446。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