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衛生所於鄉立運動會辦理無菸變裝競賽

【本報訊】澎湖縣西嶼鄉衛生所訂於11月7日於西嶼鄉立運動會邀請西嶼國中學生辦理「無菸變裝競賽」,希望藉由無菸變裝活動推廣無菸環境並鼓勵學生向菸說不。

國民健康署表示,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發現,青少年有較多好友有吸菸或父母吸菸者,吸菸率較高。無菸家庭才有無菸青少年,家長需以身作則不吸菸。更值得注意的是,高達4成國中吸菸學生表示第一次嘗試吸菸是在家裡(39.3%),在家暴露於二手菸者,其吸菸率也較未暴露者高約3倍,顯示家人吸菸可能間接鼓勵青少年吸菸。

吸菸及二手菸會對人體產生極嚴重之健康危害,甚至影響社會經濟負擔,讓不吸菸者不要變成吸菸者、讓吸菸者把菸戒掉,更重要的課題是避免民眾在公共場所遭受二手菸危害。國民健康署除藉由執法消除公共場所二手菸,更致力於從根本作起,改造民眾對菸品的觀念,營造學校、軍隊與職場等各種場域的無菸環境,讓民眾能免於二手菸害威脅,維護你我的健康。

西嶼鄉衛生所強調,呼籲家中有吸菸者多善用國民健康署提供之多元戒菸服務資源與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愛惜自己也愛護家人,營造一個無菸的健康成長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