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制青少年犯罪偏差行為 本縣少輔幹事會議擬定策略

【本報訊】本縣少輔會於日前在警察局召開「110年10月份幹事會議」,目的為機先預防少年偏差行為、保護少年安全及防處少年犯罪問題,會中藉由各與會單位提供專業意見及主動發掘少年偏差行為,俾以檢討策進相關防制作為,調整未來各項防處少年工作之進行,期能有效防制少年犯罪偏差行為。

少輔會秘書組在工作報告中指出,少年犯罪問題首重事先預防,針對少年偏差行為,各與會單位應即時提報少輔會轉介輔導防制,並強化協調聯繫、資源共享機制,共同落實執行勸導、輔導、轉介、安置、救助等少年工作,充分發揮少年輔導委員會的功能。

警察局表示,一個成功的少年犯罪防制策略,是要從少年犯罪根源著手,才能對症下藥解決問題,這也正是少年犯罪防制策略的基礎。所謂「方向對了,路就不遠了」,透過每季的少年輔導幹事會議,由各與會單位間的資訊交流及意見反映、探討方式,讓從事防制少年犯罪工作相關人員分享彼此在工作上種種心得,提升共同防制少年犯罪能量,確實掌控當前轄內各項少年問題,俾隨時滾動調整因應對策即時處置,共同營造、維護本縣少年友善成長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