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社區文化特色 洪根深美術館園區展成果(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文化局27、28兩日舉辦「110年澎湖社區營造點成果展」精彩活動,有興仁、五德、虎井、成功、菓葉、小赤、瓦硐、白坑、紅羅等社區歷史文化成果,展現澎湖地方文化特色,活動內容精彩。

今年度參與社造社區營造點共有九個提案單位獲選,一同展現並分享社造執行的豐碩成果。獲得文化部社造承辦蘇怡華肯定、代表縣長出席秘書長盧春田、議長劉陳昭玲、議員蘇陳绣色、議員呂光宇、議員呂黃春金、馬公市長葉竹林、洪國雄老師、文化局長王國裕、澎科大社造大學、各社區理事長等人共襄盛舉。

議長劉陳昭玲也呼籲文化部多補助經費,在社區民眾配合下,澎湖會出現更多小而美的社區環境。

現場成果展以靜態展示興仁社區「開澎進士-蔡廷蘭傳奇」、五德社區「五德(雞母塢Jimuwu)產業包裝設計」、虎井「虎井尋貓踏踏趣」、成功社區「成功好村鱟來居上—漁我同行」、菓葉社區「菓然有YA~果然有影像力」、小赤社區「秋雁歸、冬蓄藏」、瓦硐社區「瓦硐(巷港)社區文化景點踏查」;青年團體與社區聯合提案類:白坑社區「田野仙蹤–翻轉農村新活力」、紅羅社區「漁村散策,柴蝦體驗加值計畫」。

現場的展出各有各的風采和樣貌外,也結合澎湖社區營造點跨域成果分享,分享執行社造的歷程心得。並設計集點換禮品活動,讓民眾透過寓教於樂方式,深入了解各社區營造發展的成果。

「110年澎湖縣社區造點成果展澎湖社造.看見∞Next」,今年社區營造點共有九個提案單位獲選,以「影像力、走讀力、手作力」三大主題,展現社造點年度成果,期望讓每個人來參觀透過視覺影像、故事解說及體驗創作,感受澎湖各社區的活力與亮點,共同參與社區營造的行列。

如果錯過了昨天,今(28)日從下午1時40分至18:00時還有,民眾可以前往觀賞。









△澎湖社區營造點成果展在洪根深美術館園區展出。(莊惠惠攝)

△白坑讓民眾進入菜宅。(莊惠惠攝)

△興仁里以進士第,創特色景點很吸睛。(莊惠惠攝)

△社區營造點成果展設計闖關。(莊惠惠攝)

△紅羅社區漁村工藝─柴蝦工作坊,文化創新體驗。(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