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陸方鐵殼船目無法紀侵門踏戶 加裝鐵桿集結七美並搜刮魚貨(內有影片)

【記者李復源報導】每當東北季風轉強,令漁民頭痛的陸方鐵殼船又開始蠢蠢欲動,根據七美西南海域作業的陳姓漁民表示,陸方越界慣犯「閔龍漁」系列鐵殼船,本月17日上午起再度群聚七美西南,數量龐大約有20至30艘。

陳姓漁民表示,陸方鐵殼船趁著風浪轉大,常以避風為由入侵我七美海域,直接在我方東經119°08、北緯23°02附近海域進行拖網,侵門踏戶直驅我七美海域,並將其土魠魚「放滾」漁具剪斷並搜刮魚貨,受損長度約有1海浬,造成財損約1萬元左右。

陳姓漁民說,雖然白天有看到1000噸級海巡艦艇前來噴水驅趕,陸船見狀往海峽中線閃躲,但是入夜後風浪轉大視線不佳,又再度集結在我方海域,數量約有20至30艘。

陳姓漁民反應,近來發現越界陸船裝備再升級,每艘鐵殼船都在船身兩側加裝「鐵橫桿」,企圖增加海巡艦艇登船臨檢的困難度,造成我海巡弟兄在強風大浪下無法順利登檢,若想強行登船可能會摔倒受傷,實屬可惡至極,希望相關單位能夠「硬起來」,強力掃蕩讓陸船知難而退。

對此,澎湖海巡署隊表示,當日接獲通報七美西南海域有多艘陸船越界,該隊立即調派屏東艦及3539艇前往,屏東艦抵達七美西南18浬後回報,大陸漁船已往外駛離,本隊將持續加強夜間巡邏,防止陸船越界入侵我國海域。





△鐵殼船裝備升級船身兩側加裝「鐵橫桿」。(漁民提供)

△陸方越界慣犯「閔龍漁」系列鐵殼船。 (漁民提供)

△漁民「放滾」漁具遭陸船剪斷並搜刮魚貨。 (漁民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