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24小時兒科急重症醫療不打烊 全方守護孩子的健康

【記者莊惠惠報導】生育率逐年下降,兒科急診運作日趨嚴峻,三總澎湖分院為保障及提供兒童24小時之急重症及緊急醫療照護,全力守護地區孩童健康。

三總澎湖分院從110年向衛生福利部爭取到「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及資源整合計畫 」,連續5年下來計畫執行,有效解決假日及夜間兒科就醫需求,深受到澎湖民眾的信賴及肯定。

依資料顯示,澎湖縣14歲以下人口數約佔全縣11%,另按三總澎湖分院急診室統計分析結果,兒科急診就醫以流感病毒所致流行性感冒,感染性胃腸炎及大腸炎,不明原因發燒為主要疾病因素。因此強調「醫療在地化」,才能有效減少病人轉送率。

衛福部為保障幼兒緊急就醫需求,同時充實新生兒及早產兒24小時內之急重症(含緊急醫療)照護,保障偏遠地區兒童生命安全,每年投入大筆經費全力推動「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及資源整合計畫 」。澎湖地區同樣受到政府德政眷顧,列入計畫執行區,指定由三總澎湖分院來執行計劃,以照護離島兒童急重症就醫需求。

三總澎湖分院藉由此一計畫結合現有醫療資源,目前由江哲銘醫師擔任計畫執行,江醫師具有小兒消化系統專業,親切有耐性的問診方式,不僅補足醫院兒科醫師人力,更大幅降低兒科急診就醫等候時間,其專業看診更深受病童父母信任。

醫院自105年起向衛福部爭取到「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及資源整合計畫」,兒童到急診就醫等候時間平均5.3分鐘,就醫滿意度高達93%以上。109年執行計畫平均每個月兒科急診服務量達171人次以上,僅2位兒童轉後送本島(110年截至9月平均140人次,後送4位),顯示此一利民照護計畫可全天候守護地區幼童就醫權益。

施宇隆院長表示,三總澎湖分院為澎湖地區主要急重症處理及產婦接生醫院,衛福部「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及資源整合計畫」不僅可達到提升澎湖當地民眾醫療利用之方便性、可近性、完整性,有了小兒科江醫師專業及親切的看診為民服務態度,相信絕對能充分滿足鄉親就醫權益。



△三總澎湖分院江哲銘醫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