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消防署補助澎湖汰換2輛消防車 允諾增水上救生設備(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消防署汰換老舊消防車,2輛最新型的水箱消防車昨天在澎湖舉行交車儀式,消防署長蕭煥章表示,針對澎湖水域特色,未來將增補水上救生車、艇等裝備,以提升澎湖消防救災能力。

贈車儀式昨天在澎湖消防局廣場舉行交車儀式,蕭煥章將消防車鑰匙致贈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由澎湖縣長賴峰偉代表受贈,並回贈消防車模型,議長劉陳昭玲與副議長陳雙全也分別致贈紀念品,所有消防車同步鳴笛。

曾在民國80年擔任澎湖縣消防隊副隊長的蕭煥章,以回娘家的心情,在消防局前一一檢視消防車等配備,並在完成2輛消防水箱車交車時表示,消防局的工作,就是民眾在遇到危害時,及給予及時的救助,尤其,蘇院長對於逾齡汰舊老舊消防車,至為關心,中央訂有3年的汰換補助計畫,全台有97輛,都將在最短期間內全面汰換,並感謝府會對消防經費的全力支持。

賴峰偉指出,澎湖每年在海上發生的救難與意外不少,就如2日上午馬公第三漁港呂姓男子意外落海,消防馳救後,雖緊急送醫仍不治,希望消防署補助經費修繕消防人員宿舍。正副議長也向署長建言,考量澎湖四面環海地理特性,多補助海上救難利器,加強海域救生功能,獲得蕭煥章的應允。

澎湖目前有各式消防車26輛,其中有4輛待汰換,此次2輛最新型的水箱消防車,造價經費達1397萬餘元,最大的不同是消防車配置有舉重吊桿,以及最新型的電動破壞剪等裝備,可充份發揮救災救難的效能。





△內政部消防署補助澎湖縣政府2輛水箱消防車,由署長蕭煥章(左二)將車鑰匙交給澎湖縣長賴峰偉(左三)。(莊惠惠攝)

△澎湖消防局4輛未汰換,添2輛新水箱消防車。(莊惠惠攝)

△消防署因應澎湖地理特性,補助添購破壞工具及水上救難等利器。(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