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化局辦理樂齡閱讀系列活動 報名中

【記者張小瑜報導】文化局圖書館為推廣樂齡閱讀服務,今年10至11月期間辦理健康樂活主題書展如何運用APP學英文、智慧手機的生活應用活動、走讀湖東及樂齡行動圖書館等系列活動。

現在大眾普遍使用智慧型手機,臉書、IG、LINE和APP功能是與他人溝通的基礎配備,為了讓樂齡長者可以熟悉手機的各種操作功能,文化局特別規劃2堂手機運用課程,10月16日(星期六)上午,澎科大陳瓊娟老師將介紹英文自學APP、英文聽力APP、英文新聞APP、英文遊戲APP、英文單字APP及英文電影APP,讓樂齡長者輩可以熟練的運用手機輕鬆學英語。10月17日(日)上午,澎科大資訊服務中心洪明豪老師開辦活潑又實用的課程,除介紹好用的APP,也教導大家手機修圖、拼圖及學習視訊會議google meet的運用,日後在疫情期間就可以輕鬆的參加線上課程。

前述2項活動報名自10月7日(四)上午9時開始,有興趣的民眾請至文化局圖書館櫃檯或於文化局網站報名,「線上學英語」課程名額限25名,「智慧手機的生活應用」課程名額限30名,額滿截止,活動洽詢電話:9261141轉181林小姐。

另外,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為促進館藏資源共享,提供機關或團體推展樂齡長者閱讀與學習,將館藏中適合55歲以上樂齡族閱讀及學習用之圖書,包括旅遊美食、健康樂活、保健與照護、科技生活應用、社會服務與回饋、活化記憶等主題,以裝箱方式批次借出。文化局為提供本縣長者更豐富多元的圖書資源,特向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借用樂齡學習書箱,10月13日至11月30日在澎湖縣圖書館一樓,展示「保健社會、科技生活」主題書展,歡迎民眾於展示期間到澎湖縣圖館內閱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