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水資源保護 持續與水的對話

【記者張小瑜報導】2021年世界水資源日主題為「珍惜水」,處於快速發展的社會中,人類對於環境過度開發實質影響水資源保存,本府環保局表示珍惜且保護水源,是當局所面臨的重要課題。除過度開發外,環境氣候變遷劇烈,極端氣候發生頻率越發的高,而在水資源本就不豐富的澎湖,受到的衝擊與影響更為明顯。

環保局指出,澎湖地區受先天氣候與地理條件因素,降雨量少且水源保存不易,因此水資源保護格外重要。為確保澎湖地區飲用水水質,縣內設置6處水源保護區,包含成功水庫、東衛水庫、興仁水庫、小池水庫、西安水庫以及七美水庫。而距離飲用水取水口一定距離內之地區,則不得有濫砍林木、排放廢水、倒垃圾等行為。

針對縣內飲用水水質維護,環保局持續地查驗相關環境衛生、水質檢驗等重點項目,是以當地民眾能安心使用縣內水源。除此之外各地區也設置加水站、飲水機提供飲用水之使用。

民眾自備環保容器至各飲水站點,不僅能夠安心飲水同時更可降低塑料垃圾產生,減少使用一次性使用容器。也提醒於加水站購買之盛裝水不可直接生飲,仍須經過煮沸方能飲用。飲用乾淨好水、維護身體健康,環保局呼籲持續保持並珍惜與水的對話,水資源保護是我們的共同責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