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落實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 首次由本縣團體機構推派遴選擔任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日昨假本縣政府第3會議室辦理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會議,由社會處陳寶鍛處長主持,包括有衛生局、文化局、教育處、建設處、旅遊處等相關單位代表及縣內身障機構團體代表踴躍與會,集思廣益。

在第7屆的外聘委員中,首次突破由本縣團體機構推派遴選出3名身心障礙者代表委員,也增加了不同障礙類別的參與度,希冀能讓本縣對於身心障礙者相關權利與福利的議題,能有更全面的規劃。

在會議中,首先由主席頒發外聘委員聘書,隨後於會議中,各委員熱烈討論議題包括:討論縣內餐廳之無障礙設施、無障礙坡道傾斜角度及身障者專門醫療福利與服務、身障者幼兒就學權利等議題,並檢視本縣各項地方法規及行政措施是否有無違反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簡稱CRPD),若有不符公約規定者,應於本法施行後3年內完成法規之增修、廢止及行政措施之改進,以利落實並推動身心障礙者權益,以及關懷本縣受監護人或輔助宣告之身心障礙者每月服務狀況,確實掌握障礙者受照顧之品質等,並同時針對縣府福利服務措施執行現況與未來活動規劃向委員及社團說明;會中委員均暢所欲言,為業務單位提供許多建言,主席並裁示各單位應依照會議決議研議辦理,以落實滿足本縣身心障礙者需求。

社會處指出:身心障礙者權益依法應獲得保障,並積極鼓勵身心障礙者能參與社會活動,若有身心障礙者遭遇權益損失時可與社會處聯繫,聯絡電話:06-9274400分機247張社工,傳真:06-9268918,或於上班時間蒞縣府洽詢。




△落實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社會處長陳寶鍛主持會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