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消防員接生 父母攜萌娃消防局分享喜悅

【記者鄭家瑜報導】今年5月19日晚間零時許,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案山里民裕街一起孕婦急產救護案件,立即派遣馬公分隊前往,救護人員郭立德、林承翰、陳志彬抵達後,攜帶急產包等相關裝備火速進入住處,現場婦人扶坐於一樓樓梯,上前查看發現胎頭已露出,郭、林、陳等三員果斷決定於現場接生,所幸接生過程順利,母子均安。

馬公分隊日前接獲男嬰父母致電,表示男嬰已滿四個月,想親自登門感謝救護人員當初專業、迅速的處置,讓兒子可以順利平安地出生,男嬰父母特地到隊上致贈小BABY的彌月蛋糕及飲料,讓消防同仁也能分享這份喜悅!

急產接生須即時判斷現場狀況,生產方式、臍帶夾使用及產後處置流程,均具有一定風險。近期火熱上映的消防電視劇《火神的眼淚》,也有播出女勇消「破車急產接生」的劇情,救護人員必須隨機應變,透過平時札實訓練,讓產婦安心、迎接新生命的誕生。




△小萌娃迫不及待要出生!消防員緊急接生,四個月了,消防局致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