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社造成果展示激發社造新方向

【記者莊惠惠報導】110年村落文化社造工作的小型成果,湖西鄉鼎灣、成功村社區展出社造成果,展現社區特色,現場咖啡香四溢,湖西鄉長吳政杰與村民一起分享社造成果,共創社區未來美好願景。

湖西鄉社區營造和村落文化發展計畫成果展,昨天以「湖西~築夢好鄉」登場,吳政杰感謝鼎灣村洪良利村長、成功村蕭文瑞村長與李毓仁理事長及當地許多鄉親好朋友們共同的參與及努力,透過鼎灣花園的入口意象串聯起全區的點線面、成功豬舍咖啡的裝置藝術,帶動微笑湖西好鄉,尋找出屬於湖西的社造新方向。

湖西鄉長吳政杰7年來的一村一願景,以及湖西鄉總體營造的全面啟動下,讓人文地產景、不斷的有機會發展,也讓年輕人與返鄉的青壯年鄉親們,在青銀努力之下,更新並深根家鄉發展的基礎。

湖西鄉社造工作,讓城鄉之間距離,再也不是發展條件限制上的絕對差異,讓老化的村落開啟一扇家鄉新生與創生的希望。

社區總體營造的概念之後,目前已進入推動社區營造與村落文化發展計畫等3期程的推動,現場除了展示成果外,成功村的豬舍咖啡獲得民眾肯定與讚賞。





△成功村社造成豬舍咖啡。

△湖西鄉長吳政杰、鼎灣村洪良利村長與村民秀社造成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