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起紅診 家醫師遊澎湖也染 曝有其他「兇手」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近日爆發多起皮膚紅疹搔癢,衛生局(9月30日)指出「黃毒蛾毛毛蟲」可能是這次事件兇手之一。

在高雄開設家醫診所的李佳燕醫師在臉書發文,24至27日遊澎湖,與同行友人一樣染上這種紅腫、皮膚奇癢難耐,友人回台之後症狀仍未緩解,經過徹底檢查行李,竟找到5隻不到1mm的「禽蟎」,她因此趕緊打電話向澎湖衛生局通報:可能不只有一種病源!

李佳燕醫師在臉書表示,24日當天下午他們一行16人搭船到鳥嶼,晚上烤肉又喝啤酒,當天半夜,她的脖子奇癢被癢醒,還以為是啤酒配海鮮過敏。25日一早,和她同床共蓋同一條棉被的老公,也說手臂有紅疹會癢。接著同行的親友們陸續反應身上起紅疹,也有小朋友是過2天才發癢。

李醫師談到,他們染上後,起紅疹的部位都是從脖子,接著肩膀、上手臂、腋窩,再到肚子、腰部,接著蔓延到背部、整隻手臂,最後是腿部,尤其晚上睡覺時特別癢。

同行的友人聽李醫師說可能是禽蟎,想起自己曾經與禽蟎交手過2次,疹子的症狀的確很類似,且回台之後持續出現紅疹,於是徹底翻找從澎湖帶回來的行李,沒想到竟找到4、5隻比針尖還小。

李醫師說,如果真是禽蟎,則必須「對症下藥」,清除房屋四周的空鳥巢及羽毛才能治本,因此她也打電話給澎湖衛生局提供這項訊息。



△李佳燕醫師在臉書分享澎湖近日「皮膚紅腫」恐怕不只有一種病源。(取自李佳燕醫師臉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