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交通安全 你我來守護

【記者鄭家瑜報導】交通部將10月定為交通安全月,為了讓更多民眾瞭解本次交通安全月的重點及汽機車「路口慢看停」及「行人停看聽」的重要性,馬公分局東衛派出所(9)日結合安宅里九九重陽節慶祝活動辦理交通全宣導活動,除了舉牌提醒民眾遵守交通規則外,更用淺顯易懂的標語,讓民眾能清楚了解用路人遵守「路權」的重要性。

根據統計,交通事故發生地點計有近6成發生於路口,且近年路口死傷仍居高不下,因此所長周建竣提醒民眾騎乘汽機車行經路口時應遵守「慢」:接近路口,減慢速度,「看」:隨時擺頭察看左右後方有無來車,「停」:暫停,讓行穿線上的行人先行;行人行經路口則要「停」:穿越道路前先停下,在安全處等候,「看」:左看右看再左看,注意轉彎車,「聽」:隨時聆聽四方車輛聲音來向,希望民眾能謹記三要訣,讓人車經過路口時都能平安。

警方也呼籲在場高齡長者,若要外出「盡量穿戴亮衣物」、「穿越道路注意左右來車」、「行走行人穿越道、地下道、天橋」、「身體若不適或服用藥物後,請留在家中休息不要外出」,多一分注意,少一分危險,快樂出門,平安回家。並提醒民眾在疫情還沒解封前,應持續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應立即就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