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盧姓兄妹重陽節返澎 為故鄉長者義剪獲好評(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旅高的美髮師盧亞宏與盧友婷兄妹二人,昨天趁重陽節返澎探親時,在湖西鄉為長者義剪,讓故鄉的長者們對這對兄妹表示稱讚。

42歲的盧亞宏澎水畢業後,跟在父親身旁一年多學營造,後來即到高雄學美髮3年,並在高雄開店,妹妹在讀完澎水後,也到高雄跟著學美髮。

盧亞宏在高雄小港經營「凱斯沙龍」,事業有成之後也時常走入三地門等偏鄉為原住民義剪,這次在重陽節前返鄉探親之際,特別安排為鄉內長輩們義剪,讓長輩們好開心。

昨日上午八時時間還沒到,不少長者都來到活動中心等候,長者們對這位年輕的子弟,有這麼一份「甘願做」的善心,都豎起大拇指比讚,還有媽媽剪完很滿意,回家在帶著先生來剪。

盧亞宏表示,「人親土親,在外面都幫助別人,為何不回澎,今年特別在重陽節回來,每一個長輩都像自己的家人」。對於可以為家鄉長輩做些事,利用自己美髮專長,為村里長輩們梳裝頭髮、整理門面,讓長輩們看起來乾淨俐落、更有精神,很樂意每年排時間回澎。

剪免費頭髮還有送中藥包,盧亞宏長期在旅高也會到偏鄉學校為小朋友剪髮,獲得鄰居中藥大盤商肯定,獲知他要返鄉義剪,還特別提供50包中藥包,讓他贈送給鄉親。

看到家鄉長輩出來如此熱絡,未來兄妹倆也會年年返鄉為長者提供義剪服務。




△盧姓兄妹重陽節返澎,為故鄉長者義剪,村長辛天澤致贈感謝狀。(莊惠惠攝)

△盧姓兄妹重陽節返澎,為故鄉長者義剪。(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