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合泰回饋家鄉 捐500萬元助惠民醫院重建

【記者莊惠惠報導】在中國經商有成的澎湖鄉親陳合泰,慨捐新台幣500萬元給馬公惠民醫院重建,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更多的澎湖人響應,讓醫院重建順利。

陳合泰捐贈惠民醫院重建基金500萬元,昨日下午由惠民醫院韓國乾修士、耳鼻喉科醫師曹傑漢代表出席,並由韓修士代表醫院致贈感謝狀。

陳合泰前不久返澎,從馬公市代會正副主席許國政與陳永澎口中得知,超過一甲子的馬公惠民醫院,因院區老舊,亟待重建,但募集重建經費路迢迢,昨天特返澎捐助500萬元,希望醫院重建順利,早日服務澎湖的長者與民眾,同時盼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出外澎湖人來響應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現年69歲的陳合泰,本名陳能安,馬公山水人,40年前離鄉背井,隻身到中國經商,在深圳打下一片天下。他曾擔任中國深圳台商協會總會會長,現為中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並擔任山水上帝廟董事會董事長。得知惠民醫院亟需重建經費,隨即決定捐款500萬元相助。

韓國乾修士表示,澎湖老化程度日益嚴重,高齡獨居老人比例更居全台之冠,預估不到6年之後失智失能長輩將多達4700人,目前很多人還是喜歡到台灣就診,惠民決定興建新的大樓,提供澎湖在地居民醫療及長照的需求。

天主教靈醫會馬公惠民醫院長年支持照護澎湖失智及失能人口,但因建築物是海砂屋急須重建,所需重建工程費約5.5億元,截至目前止僅募得2億餘元,尚不足近3億元,使得工程延後,亟待各界捐助促成。

陳合泰說,數十年前的澎湖,醫療資源相當匱乏,惠民醫院本著醫療傳愛的精神,提供鄉親極需的醫療照護,如今決定重建,身為澎湖子弟的他,自當義不容辭,盡一己之力,期盼能幫助惠民醫院營造更好的健康醫療照護環境。





△陳合泰捐贈惠民醫院重建基金500萬元,馬公市代表會主席及山水里民到場見證。(莊惠惠攝)

△陳合泰捐贈惠民醫院重建基金500萬元,由惠民醫院韓國乾修士代表受贈。(莊惠惠攝)

△陳合泰捐贈惠民醫院重建基金記者會。(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