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回收手機護地球 促進資源循環還能抽大獎

【記者張小瑜報導】根據聯合國發佈之《2020年全球電子廢棄物監測報告》,2019年全球電子廢棄物量達到5,360萬公噸,其中亞洲地區即佔2,490萬公噸。人們於成長階段便被教育著回收概念,並學習如何將日常用品分門別類,但提及貼身使用的電子產品(如手機)如何回收,卻都一知半解。

電子產品本身含有高價值可回收原料,如金、銀、銅等金屬,但若隨意丟棄以不當方式進行回收提煉,其所產生的有害物質則會遠多於其他垃圾廢棄物。因此為妥善處理並促進資源循環利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自民國108年起便訂定每年10月為「手機回收月」,鼓勵民眾於手機回收月時,將家中不再使用的廢手機回收,讓資源循環並以不同形式永續留存,更是為地球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今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手機回收月期間,澎湖縣內設有菊寶村里資源回收站,皆於回收兌換活動中提供回收服務,本年度也與手機電信業者、門市及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民眾皆可查詢是否配合回收。只要於本次活動指定管道進行手機回收,待確認品項、數量無誤後,便能獲得抽獎單,民眾在登錄個人資料與填寫問券後,即完成抽獎資格獲取。

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提醒,回收廢棄手機前記得刪除個人資訊,或恢復原廠設定,回收並完成登錄後,將於11月抽出幸運得主。活動詳情請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生活廢棄物質管理資訊系統(https://hwms.epa.gov.tw/)查詢,回收廢手機不只做環保,還有許多大獎等你拿,邀請大家踴躍參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