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長照服務好用心 家庭醫師守護您

【記者張小瑜報導】根據衛福部統計,有高達8成以上的失能者同時有慢性疾病的困擾,而疾病如果沒有獲得良好的控制,不僅可能導致失能情況加劇,也易造成家屬照顧上的負荷。衛福部在108年7月19日推動「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的貼心服務,服務對象為經照管中心評估失能等級為第2至第8級並接受長照給付及支付基準的服務者,由基層醫療院所的醫師及護理人員就近提供健康及慢性病管理與衛教指導,並且開立長期照護醫師意見書,提供長照服務人員更了解失能者的健康狀況及服務時應注意事項。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目前本縣「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的特約單位共計有20家,且此方案不需負擔任何費用,鼓勵有使用長照服務的民眾都能接受服務,此外,有長照服務需求的民眾也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即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編號居家家庭醫師服務單位名稱編號居家家庭醫師服務單位名稱

1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10澎湖縣望安鄉將軍衛生所

2澎湖縣馬公市第二衛生所11澎湖縣七美鄉衛生所

3澎湖縣馬公市第三衛生所12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惠民醫院

4澎湖縣湖西鄉衛生所13松青診所

5澎湖縣白沙鄉衛生所14李明杰診所

6澎湖縣白沙鄉吉貝衛生所15公仁診所

7澎湖縣白沙鄉鳥嶼衛生所16胡迪文婦產科診所

8澎湖縣西嶼鄉衛生所17江明儒耳鼻喉科診所

9澎湖縣望安鄉衛生所18張維仁內科診所

10澎湖縣望安鄉將軍衛生所19育安家庭醫學科診所

11澎湖縣七美鄉衛生所20惠安診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