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局召開衛生保健志願服務聯繫會報暨表揚活動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日昨召開110年度第2次衛生保健志願服務聯繫會報,會報中由蕭局長靜蓉親自頒獎表揚本縣「109年度衛生保健志願服務運用單位評鑑績優單位」優等獎: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馬公市第一衛生所、馬公市第二衛生所、湖西鄉衛生所、望安鄉衛生所、醫政科、食品藥物管理科;甲等獎:白沙鄉衛生所、西嶼鄉衛生所、馬公捐血站、保健科,藉以鼓勵從事志願服務工作績效優良之團隊,振奮志願服務士氣。

本縣目前申請立案之衛生保健志願服務團隊計有16隊,志工人數約380人,協助本縣醫療及公共衛生等相關業務之推動及運作,包含醫療服務、預防保健、關懷服務、食品衛生、用藥安全、疫病防治防疫、長期照顧、菸害防制等多元的服務內容。衛生局蕭局長靜蓉表示,即使在疫情之下,大家減少外出,但仍有熱愛志願服務的志工夥伴,因平時就在醫療衛生體系服務,在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後,毅然堅守崗位,投入服務,包含電話關懷、發放防疫物資、送餐服務,以及協助疫苗接種民眾的現場服務等,服務精神令人相當感佩,同時感謝志工朋友們為本縣的無私奉獻。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透過每半年一次的聯繫會報把大家的力量聚集起來,了解各運用單位實務上之需求,增進彼此間橫向聯繫之順暢及志工業務管理品質之提升,本次會報中特別邀請到專家學者謝東宏老師與會,針對未來趨勢高齡社會來臨、疫情下志願服務的挑戰等許多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與討論,多方思考不同方式的服務可能,探討可行之志願服務創新與改變,期能努力讓本縣之志願服務有更正向發展。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積極推動本縣各項衛生保健業務,且不分年齡、性別及族群皆努力傳達志願服務的理念,藉以建構本縣完善的志願服務網絡,並以「活力志工,關懷健康」為服務信念,激發更多民眾踴躍投入志願服務行列,讓衛生保健志工在地深化扎根,共同營造澎湖良善的志工文化,衛生局誠摯邀請具有奉獻意願、服務熱誠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 (衛生保健志工聯合招募專線06-9272162#223企劃資訊科許小姐)。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揚評鑑優等運用單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