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智慧教室、數位學習-教師專業e化成長

【記者楊宜樺報導】教育處國教輔導團負責規劃澎湖縣政府推動國中小教師精進教學整體發展藍圖,依據本縣110學年度制定「立足澎湖,紮根在地,培育人才,接軌國際」的教育主軸,發展出課程領導跨域協力、優質教學素養學習及在地紮根雙語國際三大目標,再依各目標擬定執行方案,其中推動智慧教育是學生、教師及家長共同適應新型態的學習方式,提升學習力的無限可能。

教育處表示,為提升本縣教師運用科技輔助教學的能力,國教輔導團有別以往教室內強調老師單向教學,在智慧教室裡,運用觸控面板輔助學習,由老師設計有趣的互動式課程,可引導學生獨立思考和創造力。顛覆過去學生作業、成績評量模式,老師可以從課程系統後臺看到學生的學習表現,因應不同的學力需求提供個別課程內容達成因材施教。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對智慧教室建置的進度非常關心,於研習辦理前到教師研習中心了解建置的情形。為避免數位落差影響學子受教權益,對於需要設備來學習的孩子,縣府於全縣51所國中小學校佈建高速光纖網路、多媒體整合器及導入觸控螢幕,在此次Covid-19疫情期間,教網中心借出載具設備,也補助4G網路sim卡、網路分享器供學校及學生使用,縣府也十分重視線上教學服務,在教育處網站上彙整各項線上互動學習平臺資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