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犬貓絕育 寵物免費絕育活動開始報名

【記者張小瑜報導】飼養狗貓的民眾,應該為寵物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另外亦需要為狗貓結紮做好繁殖管理,狗貓施行絕育手術好處多多,避免家裡寵物繁衍後代困擾,節育除了可以讓生存權益受到保護,更可減少犬貓所產生環境污染問題。

本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自本年9月至11月將陸續辦理免費結紮三合一活動,特別自台灣北、中、南邀請經驗豐富之獸醫師,蒞臨本縣施行犬貓絕育手術,替犬貓節育已是現代人必需替寵物健康把關的一件大事囉,請本縣民眾把握良機,本項活動以預約的方式,以混種且已辦理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未逾期之犬貓為優先,快來辦理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詳情請洽家畜疾病防治所,電話:9212839登記。

動物保護法已規範飼主應為寵物絕育,寵物未依規定完成「絕育」,若家中寵物有其他原因不能絕育,飼主應依法填寫「免絕育申報」,未依法辦理寵物絕育或未提出繁殖申請而繁殖寵物,飼主將可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25萬以下之罰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