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秋牡蠣宅配訂單量跌至谷底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四面環海,早期居民多以漁業維生,目前漁業從業人數將近2萬人,養殖類業者約有5百餘人,大多從事魚類箱網養殖及牡蠣養殖,其中牡蠣養殖業者共放養75萬串牡蠣,當中有7成銷往台灣本島,深獲許多民眾喜愛。

農曆8月15日即將到來,迎接一年一度的中秋節,許多人準備要與親友們團聚烤肉,早就已經提前上網預約中秋烤肉商品,其中尤以澎湖帶殼牡蠣最受海鮮饕客喜愛,每年都需要提前1個月時間預訂才能搶到貨。

然而受到Delta變種病毒入侵影響,全台超過10縣市宣布禁止戶外烤肉活動,只能改以同住家人自家烤肉,連帶影響澎湖帶殼牡蠣銷售數量,許多原定要中秋戶外烤肉的民眾因而取消訂單,導致帶殼牡蠣出現退訂潮,蚵農遭逢池魚之殃皆苦不堪言。

根據宅配外送員表示,往年中秋節前夕,海鮮宅配訂單幾乎是班班爆滿,宅配車內疊滿一箱箱保麗龍裝各式海鮮商品,包括大砲卷、澎湖明蝦、螃蟹及帶殼牡蠣等商品;今年中秋前夕宅配收貨量明顯銳減,推測主因就是因為受到Delta疫情及禁烤令雙重影響,民眾因此取消海鮮類商品宅配訂單。




△中秋牡蠣宅配訂單量銳減。 (李復源攝)

△蚵農遭逢池魚之殃苦不堪言。(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