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關心白沙國中學生疫苗接種 籲身體有狀況即時反應

【本報訊】澎湖陸續展開青少年接種BNT疫苗作業,澎湖縣長賴峰偉24日專程前往白沙國中關心疫苗施打時表示,澎湖常住人口第一劑涵蓋率已達84%,縣府10月8日前將為全縣3,563位國高中生施打疫苗,屆時整體疫苗涵蓋率將大幅提升,學生也能安心就學。

澎湖校園BNT疫苗施打進入第二天,24日共有馬公高中及白沙國中約1,122名學生施打疫苗,賴峰偉24日下午在教育處長蘇啟昌、衛生局長蕭靜蓉陪同下前往白沙國中關心國中生疫苗施打情形,並提醒學生打完疫苗後多喝水、多休息,避免劇烈運動。

賴峰偉表示,澎湖高中職、國中有意願登記施打BNT疫苗約有3,563人,佔全體學生約91.64%,由各地衛生所安排醫護人員進入校園統一集中為學生施打,學生完成接種後可提高澎湖整體涵蓋率,建構群體保護力。

賴峰偉說,BNT疫苗年輕人常見副作用有注射部位疼痛、疲倦,也有發生心肌炎機率,他呼籲學生打完疫苗後隨時觀察身體狀況,如有身體不適,立即向教師或家長反應。

白沙國中校長葉天文表示,學校全校學生38人,表達接種意願學生33人,比例約學生總數86.8%,校方在接種前播放教育部宣導影片,宣導施打前、後注意事項及可能產生的副作用,並會持續觀察施打後狀況。




△賴峰偉赴白沙國中關心學生疫苗接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