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志清國中雙語實驗課程 外師進駐協同教學

【記者楊宜樺報導】今年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引進11名學術交流基金會之英語教學協同助理(ETFETA),進駐17所國中小進行英語及雙語協同教學課程。目前已有6名ETF進駐至校園,其餘的5名(ETFETA)預計於10月中全數到位。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日昨訪視志清國中的英語教學協同助理,瞭解學校在雙語教學的課程規畫並親臨實際的教學現場,為在場的師生加油打氣。

志清國中校長王世桓表示,在國家政策預計在2030年要達成雙語國家的目標下,今年非常難能可貴在疫情如此嚴重下仍爭取到11位外師(ETFETA)到本縣支援雙語教學,志清國中很幸運能獲得教育處分發一位外籍教師來協助教學活動。外師擔任本校家政及英文科協同教學,授課老師雖然感到非常的緊張;但仍需面對挑戰。在與外師及團隊的合作之下,第一步的規劃是讓學生能熟悉課室英語,並利用家政課的實作機會,讓孩子在實際情境的生活中練習用英文學習,也同時學習英文,遇到不會說的時候就用比手畫腳的方式說明,學生們反應說這樣的學習非常新奇也很有趣,在潛移默化中,提升孩子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及讀寫能力,相信是指日可待的。志清的團隊將採用Clil雙語教學法,透過20%、80%的中英文分配運用,將基礎字彙融入家政的課程中循序漸進的步調,讓學生學習到綜合領域的學習重點也同時能提升孩子學英語的樂趣及增強英語口說的能力。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英文為世界通行語言,為培育澎湖子弟具備優質英語力,本縣全力推動國中小學校轉型成雙語實驗課程學校,不論在軟硬體設備的提升,亦或是師資引進及培育,皆依據本縣計畫全力以赴。希望能挹注更多的資源讓本縣的教師能在2030雙語國家政策的目標下,引領著學生一同提升雙語能力並邁向國際化。



△教育處長蘇啟昌至志清國中瞭解美師(ETA)與學生上課的情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