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救澎湖為先

疫情紓困,即將發放每人五千元,澎湖加碼一千元。這些債留子孫的未來錢,鼓勵用在澎湖這塊土地上,才能對經濟有所幫助。

基本上,澎湖公務人員很多,如果夫妻都吃公家飯,再加上斜槓收入,即使稱不上是富翁,也都算是有錢人。

六千元,對一般人來說,只是額外的一筆收入。不痛不癢,沒有感覺。但對於只能圖溫飽的市井小民而言,絕對是不無小補的及時雨。

不少鄉親可能有所感受,很多澎湖人除了有車、有房、有存款之外,在北高還有幾棟又幾棟,幾間又幾間的房屋。

不動產不談,誰不是三不五時飛往台灣消費,到國外旅遊。

如果澎湖是自成一國的話,在澎湖國賺來的錢,如此無非都要往國外送。

當然,這個比喻雖是實在,但不見得恰當。錢就是要有進有出,有彼此的流通,才能共享繁榮。

現代的人,吃飯等基本生活,不成問題。反而是一些額外的生活開銷,占了生活開支不小的比重。譬如:手機費用,冷氣電費,汽機車稅金維修、加油,才更是問題。

六千元紓困金,希望鄉親多用在地方上的餐飲、小吃、特產及店家服務業,這樣更能讓受到疫情海嘯影響的業者,獲得實質上的紓困。

至於,拿錢到台灣消費,那就再等等吧。先救自己,再救台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