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創客基地推廣手作《玩皮》創意永不止息

【記者嚴光澎報導】疫情期間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澎湖創客基地課程不停止,舉辦多場有趣的線上課程,更於疫情紓緩之際前往馬公市樂齡學習中心帶領學員一同體驗皮革手作,並邀請馬公市長葉竹林來為活動揭開序幕。課程以澎湖最著名的雙心石滬為主軸,製作皮革雙心鑰匙圈,學員大呼有趣好玩並表示想繼續參加更多的課程。

馬公市樂齡中心的學員都是第一次接觸皮革工藝,在澎湖創客基地講師的教導下,學員各個都完成作品,雖然有幾位學員因年紀稍長進度較慢,但在完成作品後更是成就感滿滿,更有學員在活動中發揮創意將兩個鑰匙圈縫製成一個,象徵夫妻心連心永不分離。葉竹林市長表示,在疫情期間,民眾不只賦閒在家,更能透過創客精神動手作,實踐活到老學到老。

澎湖創客基地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委託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營運,每月規劃多樣化手作活動,不定期邀請各界專家至基地針對創業所需的各項技能知識進行講座分享,並接受團體預約參訪活動與推廣活動,歡迎有意願申請活動者,可洽粉專「創客小棧&澎湖創客基地」或電洽06-9261173。



△葉竹林市長、老師與學員們完成精心製做的鑰匙圈。(嚴光澎攝)

△馬公市樂齡中心的學員都是第一次接觸皮革工藝,葉竹林市長進行開場。(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