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紀念甘為霖逝世百週年 澎湖宣教紀念禮拜

【記者嚴光澎報導】今年適逢甘為霖逝世百週年暨澎湖宣教紀念禮拜(1921年9月9日至2021年9月9日),台灣教會公報社規劃「甘心為恁,百年悸動」系列紀念活動,昨日上午9時在瓦硐基督長老教會舉行,馬公、啟明、西嶼、白沙等澎湖區眾教會與台灣教會公報社參與盛會。

劉堅望牧師祈禱、鄭聖日長老奏樂、全體聖詩、許欽雄傳道啓應及聖經,台灣教會公報社陳逸凡總編輯報告,全體頌榮,鄭文仁牧師祝禱。陳光復前縣長、牧師、師母、長老、兄弟姐妹們參加。

陳逸凡總編輯表示,甘為霖在1886年6月6日成為首位抵達澎湖的宣教師,公報社與高雄中會澎湖區教會合作,原定今年6月5日下午4點於啟明教會集合,在馬公市區進行《耕心》一路發,6日上午9時30分在中正堂舉辦「澎湖宣教紀念聯合感恩禮拜」,邀請馬公、啟明、西嶼、白沙等澎湖區眾教會參與服事,然因疫情升溫,活動均被迫取消。「甘心為恁,百年悸動」系列紀念活動,昨日在瓦硐教會舉行。

光緒12年(1886)6月6日,甘為霖牧師、高長、李豹由澎湖馬公登陸,前往南寮、大島(馬公)、吉貝、鳥嶼、西嶼等地傳福音。同年,臺南教士會認為有加強對澎湖宣教的必要,於是決議派黃深河傳道師及神學生黃能傑,至澎湖傳達福音,此乃長老會在澎湖宣教的開始。

甘為霖牧師於1841年出生在蘇格蘭之格拉斯哥(Glasgow),在該城讀大學四年,神學四年,畢業後由英國長老教會聘請來台宣教;展開宣教,感受島嶼土民情,留下文字紀錄;2021年是甘為霖牧師逝世100週年,也是台灣基長老教會澎湖宣教135週年,感念宣教師的無弘精神,在澎湖綻放生命的花火!




△甘為霖逝世百週年暨澎湖宣教紀念禮拜,馬公、啟明、西嶼、白沙等澎湖區眾教會與台灣教會公報社參與盛會。(嚴光澎攝)

△陳光復前縣長、兄弟姐妹們參與。(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