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四季常照養護中心」防火宣導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湖西分隊,日昨前往「四季常照養護中心」辦理防火宣導,藉以提升該長照中心全體職員自主消防安全管理及災害處置。

本次防火宣導係結合油盤滅火訓練模組,操作滅火器及室內消防栓實施滅火動作,使該機構職員熟記「拉、瞄、壓、掃」及「按、開、拿、拉、轉」之動作,以熟悉加深滅火器及室內消防栓的使用方式,當災害發生時,能冷靜判斷處理,避免災害擴大,達到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效益。

目前醫療院所、護理之家收容對象,多為避難弱者、行動不便,屬於消防人員搶救困難場所,倘不幸發生火災事故時,避難逃生為該場所最重要的安全處置。藉由此次實際搶救演練及宣導,有效強化該場所自衛消防編組能力,更讓轄區消防人員熟悉該場所救災動線與救災應變能力,俾面臨災害時能順利將損失降至最低,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四季常照養護中心」防火宣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