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默黙行善 歐中慨送雙腳無法站立馬中殘障生回家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議會本週正在舉行臨時會,7日學生放學之際,民眾看到歐中慨議員自己開著康復專車出現在馬公高中後門,接孩子放學的家長說:歐議員又來學校公益行善了。原來他是受學生家長委託接雙腳無法站立的馬高一年級新生趙世意回湖西鄉南寮村。

據了解,趙世意同學今年上了馬公高中一年級普通科新生、小時候因罹患不明疾病、導致雙腳無法站立、要靠輪椅代步,手及腦部沒有問題。以前在湖西鄉唸國中小,家人接送都沒問題。但是趙世意上高中後,父親因工作無法接他回家,遂向歐中慨請求協助,歐中慨立刻請社會處協助幫忙,社會處答應下週一起、開始長期服務。

但是9月7、8、9、10日這四天工作連接期的時間,因為己經答應鄉親的請託,歐中慨在議會空檔自己開車來接這位殘障孩子回家。

馬公高中丁校長也到現場,表達對學生的關心外,也感謝歐中慨議員熱情協助,一直困擾趙同學的交通問題終獲解決。

歐中慨說,孩子很懂事、到家之後、大聲說了一句:「叔叔謝謝您。」讓他聽了特別開心!



△歐中慨送雙腳無法站立學生回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