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二所9月有眼科及婦科醫師提供服務

【記者張小瑜報導】自從高知名度醫師計畫開辦後,馬公第二衛生所即聘請專科醫師門診服務鄉至今,這樣的服務深受鄉親的稱讚。9月份,於9月10日全天邀請高雄榮民總醫院眼科畢勇賢醫師蒞臨看診,針對糖尿病個案做眼底鏡檢查,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相關資訊請電洽馬公市第二衛生所(06)9951354。

糖尿病患視網膜病變是造成失明最主要的原因,糖尿病已多年為全國前十大死因,其併發症臨床表現為持續性高血糖,當血糖控制不好時,長時間下來將對視網膜、腎臟和神經造成傷害,嚴重進而導致失明、腎衰竭和各種神經病變。建議第二型糖尿病患,須在確診後就先做眼底檢查,往後更需每年進行一次,若有病變產生,就要依循醫師建議的追蹤治療流程。

另,9月28日下午特邀三總澎湖分院婦科鄭又慈醫師(女)蒞臨看診與做抹片檢查,歡迎婦女踴躍受檢。婦女朋友從未做過或3年未做子宮頸抹片的原因,主要為自覺健康沒有需要或太忙沒有時間,因此可能錯失早期發現的機會,子宮頸癌一旦到了第四期,存活率由早期的9成以上驟降至僅2成。

馬二所再次呼籲30歲以上婦女應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已無性生活或停經的婦女,也要定期抹片檢查。子宮頸癌篩檢,「6分鐘護一生」,守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婦女朋友記得將檢查做好做滿!

對「醫師動、病人不動」的在地醫療政策表示支持與高度合作的意願與信心,並由衷感謝有更多能量持續加入,使本縣推動提升在地醫療政策的腳步更堅定有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