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寶月姊的生命故事與愛華老師親子DIY手作蠟燭

【記者嚴光澎報導】110年度澎湖縣弱勢暨身障婦女支持培力計畫,同儕典範社區區宣導暨親子DIY手作活動~彩繪美麗人生足跡分享暨親子手蠟燭,昨日下午在澎湖縣身心障礙館一樓禮堂舉行,由來聽聽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陳寶月創會理事長的生命故事,再一起來參與嚴愛華老師將蠟塊變身蠟燭的樂趣,10組家長與孩童共同參與。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指導,澎湖縣政府社會處主辦,澎湖縣西嶼鄉婦女關懷協會承辦。西嶼鄉婦女關懷協會陳淑菁表示,同儕典範社區區宣導暨親子手,宣講主題「美麗人生」,陳寶月同儕輔導員透過講師分享生命經驗,倡導自我權益的重要性;親子DIY手作蠟燭,嚴愛華老師帶領身心障礙婦女一同來享受與孩子的親密時光,活動分享。

澎湖縣衛生局澎湖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講師宣導~1925安心專線(依舊愛我),傾聽陪伴關懷每一顆緊繃的心,緩解心理壓力五大招,若您有情緒低落、焦慮、不安情形,可向安心專線1925及社區心理衛生中心(06–9275932)諮詢;有獎徵答寓教於樂。

陳寶月透過講師分享生命經驗,彩繪美麗人生足跡分享,透過講師分享生命經驗,倡導自我權益的重要性。陳寶月大綱一、四事如意;二、人生逆境來報到;三、“望”字心情寫照;四、從逆境超脫;五、體悟身心靈;六、同情心與同理心;七、親近藝術陶冶身心靈;八、把握優勢、彩繪美麗人生,通常優勢是指有利的形勢,有利的環境、天生的才能等等…對她而言是指把握身為身心障礙者的身份。也勉勵身心障礙者把握優勢。她結論,人生如同一場演奏會,就算演出時琴弦斷了一根,你還是得想辦法,把樂曲演奏完;不如意的事,總會從中獲得一些利益,總會從中獲得一些利益,就我來說,獲得的利益很多,最大的收穫是陪伴孩子成長。

再一起來參與謝愛華老師將蠟塊變身蠟燭的樂趣,親子DIY手作蠟燭,作品很美好像一幅山水畫,帶領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許佩芳理事長、身心障礙婦女一同來享受與孩子的親密時光。下週一還有一場,夥伴們來聽我說故事,還有教授手作蠟燭,8月16日下午2時至5時在身心大樓禮堂舉行。






△親子DIY手作蠟燭,嚴愛華老師帶領婦女一同來享受。(嚴光澎攝)

△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陳寶月(左)創會理事長透過講師分享生命經驗,許佩芳理事長(右)參與。(嚴光澎攝)

△澎湖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宣導,有獎徵答寓教於樂。(嚴光澎攝)

△婦女一同來享受與孩子的DIY手作蠟燭。(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